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要闻 >>正文
若羌冬枣丰产又热销
2022-10-02   天山网

【天山南北好“丰”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杜建辉

9月30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枣农王春云家的冬枣园里,枣树上挂着些许圆润饱满的冬枣,王春云一家人正在采摘最后一茬冬枣。

“今年冬枣管理得好,已经摘了一茬,预计亩产在700公斤左右,县里帮忙联系的销路,卖9万元没问题。”王春云高兴地说。

王春云种了15亩灰枣,20亩冬枣。她说,冬枣是鲜食枣,9月初就可上市,灰枣10月下旬成熟,两种枣上市有时间差,各有优势。

为应对疫情对林果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早在冬枣上市之初,若羌县就在郑州市和邢台市举行了红枣推介会。一辆辆装满冬枣的冷藏车沿着依若高速公路运到国内各大城市。

为帮助枣农销售冬枣,邢台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统筹协调援疆企业等各方力量助力冬枣销售。在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努尔巴格村,枣农葛雷和家人正忙着把冬枣从冷库搬运到援疆企业来收购的冷藏车上。“河北援疆企业来我家收购了17吨冬枣,价格合理,今年的收成也有了保障。”葛雷说。

连日来,若羌县供销社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收购冬枣,确保冬枣丰产丰收。在吾塔木乡果勒艾日克村村委会小广场,村干部和枣农正忙着将采摘的冬枣装箱、过秤,搬到供销社收购冬枣的货车上。“供销社来到家门口收购冬枣,不仅省事价格还公道。”种了10亩冬枣的枣农吐尔洪·卡吾力说。

若羌红枣产业有着20余年历史,不少枣农都有自己的销售网络。铁干里克镇库尔干村种植户齐书宽种植冬枣已有15个年头,有着稳定的销售渠道,他种的100多亩冬枣在成熟前就被全国各地的客商订购完了。

“今年全县冬枣种植面积1050亩,预计总产量达650吨,目前已销售500多吨。”若羌县农业农村局红枣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胡文军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