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要闻 >>正文
“25号干部”,我想知道你叫啥!
2022-10-03   天山网

【石榴云12345问政·记者追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任春香

“我是25号,大家有啥需要找我就行了。”这是乌鲁木齐市民马文英这段时间经常听到“25号干部”说的一句话。

白白净净,瘦瘦小小,口罩下的一双眼睛很大,说话柔声细语,做事认真又利索,这是马文英印象里的“25号干部”。

马文英很想感谢“25号干部”,感谢她这些天耐心、细致又周到的服务,可她不知道“25号干部”的名字,为此她于9月22日向“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发来一封感谢信。

“她没说过名字,只在居民群里说过她是‘25号干部’,我也不好意思多问。”9月24日,马文英对记者说。这段时间马文英住在乌鲁木齐市解放南路街道建中路社区,这里是她父母的家。

85岁的老母亲体弱多病,每天要吃多种药,因此马文英常找“25号干部”帮忙,每次她都耐心热情。“前几天,我要给母亲买两种药,附近药店正好没货,‘25号干部’给我提供了好几家药店的电话,还让我们放心,哪家药店有货,她就会帮我们买回来。”马文英说。

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基本稳定,大家按照“25号干部”提供的接龙信息按需购买,谁家缺盐少调料的,或有啥需求,在居民群里一说,“25号干部”都会积极帮大家协调解决。

前几天,群里接龙蔬菜包,马文英看家里的蔬菜够吃好几天,就没有参与接龙。没想到,接龙快结束时,“25号干部”看她没有接龙,担心她忙于照顾老人没看到通知,特意来提醒。马文英说,每次看到“25号干部”,她和父母都想为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以此表达感谢。家里包了饺子,老父亲念叨着要给“25号干部”送去,担心“25号干部”工作太忙顾不上喝水,老母亲嘱咐着送去热水,每次“25号干部”都婉拒了。

与马文英同住一栋楼的吐尔洪·吐尔逊同样对“25号干部”的耐心认真印象深刻。“‘25号干部’待人温和有礼貌,居民群里谁有疑问,她都耐心细致地解释。谁家有困难,她都积极帮着解决,我没见她有过不耐烦、不情愿的情绪。”吐尔洪说,“25号干部”做事认真,服务周到,大家也配合她工作,小区里特别和谐。

于是,马文英想到了“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9月25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25号干部”,她是乌鲁木齐市应急管理局驻建中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一名队员,今年1月来到社区工作。她表示,居民的心意令她感动,但她认为自己做的都是小事,也是工作职责所在,她觉得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再三表示不愿公开姓名。

“这些天,我感受着来自居民们的心意,他们的话特别朴实,让我非常感动。居民们真的不用为我做什么,他们的理解、配合、支持和鼓励,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25号干部”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古丽革乃·艾尔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