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要闻 >>正文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免税购物热度不减
2023-02-08   来源:伊犁日报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春节假期虽然已经结束,但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合作中心”)的消费热潮并未褪去。2月2日,记者走进合作中心中方区域,看见游客的购物热度不减。

“合作中心的进口商品很有特点,不仅有中亚五国和俄罗斯的酒水、食品,还有欧洲的奢侈品和日韩的化妆品等。”来自江苏南京的游客万福全说,“之前全家人只是想着在合作中心逛一逛,体验一下异域风情。没想到这里的免税店优惠力度很大,我们已经选购了一万多元的免税商品。”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合作中心商户坚持营业,并加大优惠力度。合作中心免税店的特色食品、时尚红酒、轻奢用品销量位居前列。据合作中心管理办公室数据显示,今年1月,合作中心共接待游客30623人次。

免税店经营户唐军告诉记者:“2022年6月,我和两个朋友在合作中心中科国际贸易中心租了家店,主要经营进口食品、奢侈品、烟酒等。目前,合作中心中方区域一共有70多家免税店,大部分商户都在营业中。现在,看着每天不断涌入的游客,我们心里也特别高兴。”

霍尔果斯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魁在合作中心中方区域有多家免税店,同时,在哈方区域还有家丝路星光驿站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记者在合作中心哈方区域看到,丝路星光驿站工作人员已提前做好了开业准备。王魁说:“合作中心管理办公室正积极与哈方协调沟通,推动合作中心哈方区尽快恢复运营。这样,丝路星光驿站就可以顺利迎接来自中亚五国、俄罗斯和欧洲的游客了。”

合作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子龙说:“目前,合作中心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种商品,涉及服装配饰、鞋帽箱包、建材家居、数码家电、美容护肤、食品百货等。商品展示、星级酒店、餐饮娱乐、商业设施、金融服务等业态更加丰富,我们期待更多的投资者和游客慕名而来、满载而归。”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