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要闻 >>正文
伊犁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3-02-06   来源:伊犁日报

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伊犁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2月4日下午,伊犁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各县市、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鼓劲加压、提振精神,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全力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工作打好基础,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参加会议并讲话,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陶青松主持会议。

陶青松领学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主要精神,伊宁市人民政府、奎屯市人民政府、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伊宁县人民政府、新源县人民政府及州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伊犁的发展定位,牢记嘱托希望,加快推进伊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伊犁的区位、政策、资源、生态、人文“五大优势”,锚定“六大战略定位”,以“严、紧、细、实、新”的工作作风,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拼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奋发有为,加快构建具有伊犁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奋力开创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全疆敢当先进、勇争一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不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府系统作风根本好转、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各县市、各部门要大力倡导改革创新意识、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倡导开放合作意识、破除狭隘封闭思想,倡导开拓进取意识、破除安于现状思想,倡导敢闯敢干意识、破除畏首畏尾思想,倡导求真务实意识、破除坐而论道思想,倡导真抓实干意识、破除等靠要看思想,不断提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把握重点关键、提升能力作风,持续强化政府系统自身建设,为推进伊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检验能力作风的根本标准;要强化法治建设,把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作为助推能力作风的重要举措;要锚定目标任务,把加快打造“八大产业集群”作为锤炼能力作风的主要战场;要坚持改革创新,把解放思想作为提升能力作风的先导前提;要完善工作机制,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塑能力作风的关键一招;要树牢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砥砺能力作风的重要检验;要克服本领恐慌,把提升专业能力作为锻造能力作风的强大武器;要勇于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改进能力作风的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聚焦全年目标、统筹当前重点,着力抓好工作统筹、农牧业生产、工业经济、项目投资、消费复苏、对外开放、营商环境、财税金融、安全生产、运行调度,以决战姿态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

州领导热孜燕·阿布力孜、刘庆华、达列力别克·坎加汗、热甫哈提·托合塔木、马涛、张菊、努拉合买提·祖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