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新源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
2022-06-14   来源:新源零距离

6月12日,新源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县委书记陶春雷在总结会上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政府副县长、代县长热合木,人大常委会主任夏依扎提,政协主席巴合提汗等县领导以及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了观摩。

观摩人员实地了解11个乡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新做法,并进行评分。

在喀拉布拉镇,观摩人员了解到:今年以来,喀拉布拉镇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抓早动快,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点上突破、线上延伸和面上覆盖的成效。用活一周红黑榜评比、一通报机制,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推动形成敢于认错、敢于担当的良好风气。

那拉提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社)年度考评,以严格的考核奖惩倒逼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促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以三清理、三整治、三提升为重点,压实责任抓常态、集中攻坚促提升、加大投资夯基础、创新治理激活力,多角度深层次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全面提升景观风貌和全域旅游环境,加快打造舒适整洁、畅安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特色小镇。

部分乡镇还建立了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站,在巷道门口悬挂红黑榜,对积分排名靠前的进行月通报季表彰,以分换物进行物质激励,倡导群众崇德向善,树立文明新风尚。

总结会上,部分乡镇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县委书记陶春雷充分肯定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绩,全面总结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找准突破点、打造标志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既定目标任务,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学好用好部分乡镇先进经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坚持规划先行和系统思维,编制符合自身实际和发展规律的村庄规划,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并取得新的成效,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造美丽乡村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