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新源县召开中共新源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3-02-03   来源:新源零距离

2月2日上午,新源县召开中国共产党新源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神状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县委书记陶春雷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卫华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县委确定的“强作风、优环境”提升年,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要求,深刻领会六个“如何始终”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提高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落实“两个维护”,自觉坚守信念信仰,主动践行初心使命,有效强化政治监督。要严督实查,打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在深入查堵点找症结上狠下功夫,在查处“中梗阻”问题上狠下功夫,在激励担当作为上狠下功夫。要坚守定力,一体推进“三不”,重拳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加固堤坝,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持续狠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年轻干部要守住小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提升政治素质,增强政治定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贯通协同,加快构建完善高质高效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基层监督,保持巡察利剑高悬。

会议指出,作为党推进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属性,不折不扣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大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深入开展“强作风、优环境”提升年活动,纪检监察队伍带头走在前、作表率。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要“手电筒”照别人,还要常照自己,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要坚持一手抓规范用权、严格落实内控机制,一手抓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严防“灯下黑”,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最高标准、最严纪律要求自己,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三个务必”,忠诚履职、不辱使命,感恩奋进、拼搏实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谱写美好新源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李卫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热合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世海、人大常委会主任夏依扎特,县政协党组书记王景武、主席巴合提汗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县直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