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新源县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2023-02-05   来源:新源零距离

2月2日下午,新源县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全县政法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奋力推进新源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源、法治新源。

县委书记陶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热合木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世海、人大常委会主任夏依扎特、政协主席巴合提汗等四套班子领导,驻县武警、兵团、消防等单位,各乡镇、政法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飞飞作了2023年新源县政法工作报告,并宣读了《新源县2023年政法队伍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学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法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分别作了专章论述。在今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鲜明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科学标定了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新的历史方位,为我们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各单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新源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县政法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为加快美好新源建设保驾护航。要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共建共享共治方向,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基点,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源。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政法工作,关键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雷厉风行抓落实、不折不扣抓落实、锲而不舍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系统集成推进,取得预期成效。全县政法各部门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个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切实把党领导政法工作制度化,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加强本单位、本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政法各部门党组织向县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制度,坚持发挥把握政策取向、改革方向、办案导向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在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到位、正确统一实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