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新源县召开2022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2-08   来源:新源零距离

2月6日,新源县召开2022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虎参加会议。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进行,县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等10个机关党组织书记就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情况作了现场述职,主动亮“短板”、揭“软肋”,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每位同志述职结束后,由机关工委书记结合述职情况和日常了解情况一对一进行点评,43个机关党组织提供书面述职,一并接受评议。随后,与会人员对县直各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直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五个好”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创建为抓手,突出重点、创优模式、狠抓落实,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势头良好。

会议要求,坚持“忠”字铸魂,提高机关党建引领力。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融”字强基,提高机关党建组织力。要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建强战斗堡垒抓融合。深入开展“灯下黑”“两张皮”专项整治,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一个坚强堡垒,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坚持“严”字当头,提高机关党建保障力。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和发展新源机关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实”字为要,提高机关党建执行力。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一起考评,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提高执行力、打好主动仗,更好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