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公告公示 >>正文

新源县“9·30”烈士纪念日活动倡议书

  • 索引号: 010351840/2022-00346
  • 公开目录: 公告公示
  • 发布日期: 2022-09-27
  • 发文机关:
  • 文号: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

今年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英雄烈士丰功伟绩,弘扬英烈时代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英烈、关爱英烈的良好风尚,按照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组织开展“9·30”烈士纪念日活动的通知》(新退役军人发电【2022】25号)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挥网上祭扫平台作用。9月26日至30日,新疆英烈网首页开通“网上祭英烈”烈士祭扫通道(IP地址:http://60.13.134.17/home),县直各单位、乡镇要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新疆英烈网”平台,参与并转发缅怀英烈活动,发动青少年学生参与网上英烈活动,向英雄烈士祭奠鲜花致敬,铭记英雄烈士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9月26日10时发布“向英雄烈士致敬”H5接力,全疆联动传递接力,广大“9·30”烈士纪念日的社会覆盖面,引领更多社会公众参与转发,传递全疆各族人民对英雄烈士的缅怀纪念,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县直各单位、乡镇要发挥自有网络平台,制作H5短视频,设计专题海报,多种方式开展烈士缅怀纪念活动。

二、稳妥有序组织纪念活动。县直各单位、乡镇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大力开展慰问烈属活动,关心关爱烈属,提供各类帮扶服务,帮扶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彰显党和政府对烈士的尊崇,提升烈属的荣益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广泛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县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号召学生家长与孩子一同开展网络祭英烈活动,要积极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调动各方资源,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创新服务形式,高度重视“9·30”烈士纪念日活动,强化组织动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调动各方力量,线上线下形成合力,确保烈士纪念日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县直各单位、乡镇要重视信息收集报送工作,将信息总结通过内网报至新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新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9月26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