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新源>>新源概况>>投资环境 >>正文
新源县2023年重点工作之招商引资
2023-02-18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6%;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7%;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5%;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11%;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坚持项目带动,持续扩大投资,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促进新源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培植财源的关键一招,优化服务保障,全力营造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围绕优势核心企业和主导产业,紧盯产业链龙头企业,“一把手”带头主动出击,做到“洽谈、签约、落地、建设、投产”全过程服务,着力引进落地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促进产业集聚。修订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建立“红黑榜”,浓厚招商引资氛围。紧盯延长钢铁产业链条,提升钢铁产业整体规模和竞争力,力争上半年绿峰科技产业园投产见效。以新能源为龙头,引进石墨、石英坩埚等关联产业项目,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力争引进超10亿元项目3—5个、亿元以上项目15—20个,确保年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0亿元以上。

做深新能源产业。加快推进以新能源为核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切片、组件等终端产品项目,高质量建设绿色硅基产业集群,把绿色硅基产业做成支柱核心产业。大力推进中核风电项目和增量配电网项目建设,争取年内并网运营;大力推进总装机140万千瓦抽水蓄能、760万千瓦光伏项目落地建设,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模式,建设清洁能源供应基地、绿电产业基地,形成低电价政策洼地,吸引高载能高技术项目落户新源。

提升商贸服务水平。打造城市核心商业圈、完善城乡商贸流通体系,加大项目包装推介、招商引资力度,鼓励扶持社会资本向三产领域投资,发展以文化旅游、现代金融、商贸物流、社会养老、餐饮娱乐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二期项目建设,新建县乡村三级商贸流通中心1个、乡镇电商服务标准化示范站点11个,推动电子商务与商贸物流融合发展。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服务供给,培育壮大服务业龙头企业,推动大宗商品仓储、食品冷链包装等为主的现代物流产业,加快建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体系,不断提升商贸服务水平,满足各族群众多样化需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