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新源>>新源概况>>投资环境 >>正文
做强做大特色产业 打造县域经济新优势
2023-09-20   新源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源县加快项目落地,加强科技攻关,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让智能制造产业园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近日,新源县智能制造产业园传来好消息,截至20236月智能制造产业园已落地招商开工项目3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5亿元,分别为新疆苏阔迅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超级计算平台项目、新疆登煌管业有限公司塑料制品生产制造项目、伊犁联耀智慧照明科技有限公司LED智慧照明项目。新开工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8亿元左右,税收0.2亿元左右。

据了解,新疆苏阔迅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超级计算平台项目实施后可通过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社会发展等提供基于超级算力的专业服务,有效带动大数据相关产业发展。一期预计于今年101日投产,投产后,至次年可达到3000万元收入,以及2000万元净利润,实现税收300万元左右,可有效带动科技型人才就业约50人左右。二期计划于2024年投产,建成以后,年产值会达到5500万元左右,实现税收大约700万元到800万元左右,带动劳动力就业达到70人左右。

伊犁联耀智慧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智慧照明监控平台,精准定位设备故障,提高处置效率,切实保障照明系统运行质量和服务水平。一期投产后,年产值可以达到4000万元,年利润600万元,年上缴税收1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个。二期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3亿元,年税收600万元,可以给当地提供就业岗位110个,同时计划在2025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据悉,随着一批质量高、潜力大、前景好的优质项目签约与落地,将继续促进新源县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升级,为新源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实现了我县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零的突破,进一步推动我县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谋在先,干在前,目前新源县的诸多高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好项目,为稳增长、扩投资、惠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劲引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