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要闻 >>正文
伊犁州四套班子领导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考察调研
2023-05-23   来源:新源零距离


5月21日,伊犁州党委书记,兵团第四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杨秀理带领州四套班子领导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考察调研。图为杨秀理一行与师市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黄晶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晶孙艺男)5月21日上午,伊犁州党委书记,兵团第四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杨秀理带领州四套班子领导,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镇江高级中学、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沂利泓生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异质结项目建设工地等考察调研,并与师市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就推动兵地融合发展深度交流。

杨秀理在考察调研中强调,伊犁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兵团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始终把兵地融合发展放在全州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把可克达拉市作为“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举措、深化合作,促进兵地双方高质量融合发展。他希望兵地双方今后要在推动思想统一上高度融合,从兵地双方领导班子做起,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和“兵团第四师发展就是伊犁发展”的思想,团结一心、相互支持、增强合力,推动兵地实现更高层次、更深维度、更宽领域的全方位融合。要在推动产业发展上高度融合,坚持“谁适合发展就支持谁发展、谁有项目就把资源优先配置给谁”的原则,在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打破行政区域界限、统筹资源配置,强链补链延链,联手打造一批产值超百亿企业和综合产值超百亿重点产业链。要在推动互联互通上高度融合,强化兵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统一规划建设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等重大基础设施,做到共绘“一幅图”、共织“一张网”,形成优势互补、设施共建、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在推动人才交流上高度融合,健全完善兵地干部人才交流机制,加大双向挂职任职力度,密切交往、互学互鉴,带动提升两地干部整体能力素质。要在推动安全稳定上高度融合,优化完善兵地反恐维稳指挥体系和运行机制,统筹做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为加快伊犁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州党委常委,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书记、政委李成盛表示,当前伊犁州和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融合发展进入了历史上最好时期,师市将主动融入伊犁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维稳责任共担、经济发展共促、基础设施共建、生态环境共护、公共服务共享、民族团结共创、干部人才共育、融合机制共建,加快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合力推动师市与伊犁州融合发展在自治区和兵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州领导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尼牙孜·阿西木、赛尔建·乌合拜、郝建民、赵庆红、陶青松、李荣年、赵翠芳、杨新平、孙晖等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