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要闻 >>正文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在尼勒克县调研
2023-06-06   伊犁日报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在尼勒克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做大产业为高质量发展释放潜能激发活力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6月4日,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一行来到尼勒克县,就园区建设、项目建设、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州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为切入点,解放思想、创新思维、铆足干劲,全面发挥优势做大产业,为高质量发展释放潜能、激发活力。

尼勒克县万亩畜牧产业示范园位于该县胡吉尔台乡阿克塔斯村,占地1万亩,按照“一园三区”进行布局,目前示范园一期建设项目已完成并投产运营,二期正在建设中。届时,将形成育繁推一体化、科研推广培训一条龙的新疆褐牛为主的国内育种基地,繁育新疆褐牛肉用新品系,不断把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优势。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与企业负责人、县乡干部深入交流,实地了解新疆褐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推进新疆褐牛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进程,提高新疆褐牛的品质和生产水平等情况。他强调,肉用新疆褐牛具备品种培育潜力,示范园区的建设为肉用新疆褐牛品种培育奠定了基础,要充分利用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利用先进育种技术加快新疆褐牛乳用品系和肉用品系的培育进度,加快群体扩繁,加快肉用褐牛培育进程。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为伊犁州加快农牧融合发展、做强肉牛产业增添新动能。

“一座大棚一年挣多少钱?”“用工怎么解决的?”在尼勒克马场鲜切花基地,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走进鲜切花种植大棚,就花卉产业发展、花卉品种培育、市场销售以及就业等情况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瞄准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方向,加大科研培育力度,大力拓展销售市场,提升产品档次和质量,创新营销方式,让鲜切花“越开越艳”,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州发改委、工信局、国资委等部门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