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新源县欢送全国人大代表木沙江·海拉特赴京参会!
2023-02-27   来源:新源零距离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新源县全国人大代表木沙江·海拉特即将肩负重托启程赴会。2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陶春雷、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世海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县人民为他们送行。

作为肖尔布拉克镇克热格塔斯村自治州、区优秀党员的木沙江·海拉特,旅游建设一直是木沙江关注的重点。自2006年新源县那拉提机场通航以来,为加快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对口援疆、促进民族交流交融,提升全县旅游发展和服务发挥巨大贡献。经统计,2019年那拉提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1.3万人,航班起架2002架次,已超过2006年那拉提机场总体规划本期预测人数。2021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9031人(其中6月13日至7月21日机场停飞),全年航班起架533架次,已远远不能满足新源旅游业发展需要,制约了新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自治区发改委、民航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大力支持下,新源县于2021年2月启动新源县那拉提机场改扩建项目的准备工作,目前新源县那拉提机场总规修编已获批,预可研已完成,正在有序推进。新源县那拉提机场改扩建项目完工后飞行跑道长度将达到2800米、消防等级达到6级及以上、新建2个1000立方航油油罐,项目建成通航后预计航程可达到4000千米左右,可实现广州、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城市直航。建议自治区、自治州层面高位推动,加大协调力度,统筹推进那拉提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助推新源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全域旅游夯实基础。近年来,为加快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对口援疆、促进民族交流交融,提升我县旅游发展和服务发挥巨大贡献。在自治区发改委、民航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大力支持下,我县于2021年2月启动新源县那拉提机场改扩建项目的准备工作,目前新源县那拉提机场总规修编已获批,预可研已完成。

陶春雷在送行会上说:“木沙江自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对国家、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希望能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主动传播新源发展‘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木沙江·海拉特表示,一定会牢记全县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社情民意,把大会的精神学习好、领会透、带回来,落实到今后的生活中,为新源县经济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谈结束时,县领导们祝愿他在全国两会期间一切顺利,取得更大收获。(新源县融媒体中心怀济潮、通讯员塔里哈尔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