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两会侧记|人大代表建诤言 担使命 决心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3-02-01   来源:新源零距离

1月31日,出席新源县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和讨论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讨论中,代表们就农业现代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旅游发展及乡村振兴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决心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壮丽实景,为推动新源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人大代表王建军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心里非常高兴,看到了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机遇,也对此充满了期待,我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在农业发展中‘显担当、做表率’,用毕生精力为新源农业机械化发展多作贡献。”

人大代表姚军仪说:“作为伊犁酒业的人大代表,我有责任和我们的干部员工一道把伊犁酒业的肖尔布拉克品牌、宽疆品牌,还有那拉提品牌做响做强,把咱们的市场做大。”

人大代表陈南芳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妇女代表,我将在妇女儿童维权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基层广大妇女儿童的困难诉求,保障她们的合法权益,让她们切身感受到人大代表、妇女组织的‘娘家人’的温暖。”

人大代表张高峡说:“今天聆听了政府的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作为一个基层的企业代表,我更有信心去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在新的一年也制定了新的目标,在扩大树莓种植基地的基础上,新建一条树莓罐头的全自动生产线,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乡村振兴付出自己的努力。”

人大代表薛海强说:“作为吐尔根乡的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为第三产业的发展多做工作,为全域旅游发展做好服务,我们的群众可以通过马队、农家乐,还有一些农牧产品的售卖增加收入,农民的收入高了、钱包鼓了,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

人大代表阿力门江·艾尔木江说:“我们农田社区2022年在主要街道两旁种植了3000余棵风景树,大大改善了人居环境。2023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和传达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并通过社区两委会议、联户家庭会议、入户走访、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国家的惠民政策、环境保护、党性教育,充分发挥好党和人民之间的桥梁作用。”(新源县融媒体中心李金维段玉明克阿吾沙、别斯托别乡玛丽亚、肖尔布拉克镇塔里哈尔、那拉提镇那新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