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新源县纪委监委召开“强作风、优环境”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3-03-12   来源:新源零距离

3月9日,新源县纪委监委召开“强作风、优环境”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卫华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匡华兵主持。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及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自治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强作风、优环境”提升年工作要求,动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利的措施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干部作风不实、营商环境不优、城乡环境不美问题,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新源县“强作风、优环境”提升年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尤其是县委书记陶春雷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新源县纪委监委“强作风、优环境”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新源县纪委监委持续将县委“强作风、优环境”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坚持思想破冰突围行动、实施重点工作任务督办落实行动、精准实施集中攻坚破难行动、推进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实施执纪执法水平提升攻坚行动、实施不良作风整治行动、实施正向引领激励等7大行动并贯穿全年,切实抓好新源县纪委监委“强作风、优环境”提升年活动。持续巩固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成果,严肃查处制约营商环境提升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涉商涉企合理诉求,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大对标,作风状态大转变,亲商爱商大争先,营商环境大改善,项目推进大提速,监督问责大整治。

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切实增强自身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队伍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着力固本强基、补齐短板,持续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胸怀全局、光明磊落、业务专精、作风过硬。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全县提升作风建设“新质效”、促进改革发展“大跨越”,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构筑经济发展“硬支撑”,提升城市乡村“硬环境”、打造美丽新源“新面貌”各项任务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为更好地推动新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新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