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县委书记陶春雷为县委党校2023年春季主体培训班学员授开班“第一堂党课”
2023-03-08   来源:新源零距离

3月7日,新源县委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主体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书记陶春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了“第一堂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世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依扎特、县政协党组书记王景武、县政协主席巴合提汗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及春季主体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县委书记陶春雷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抓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新源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为题,围绕“解决好如何正确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问题”“把握好党的二十大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如何提高自身能力”三个方面全面、深层次的对全体学员们讲授了开班“第一堂党课”。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组织此次培训班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县委深入开展“强作风、优环境”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五个本领”的实际举措。要通过领导干部先学深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示范引领全县各级各部门层层跟进,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谱写新时代美好新源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为了更好适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决完成自治区、自治州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要全力争当“心正崇实型”“创新创造型”“扎实苦干型”“攻坚克难型”“团结奋斗型”的新时代新源“五型”干部,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更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新源干部队伍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牢固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思想和“不提升能力只能被淘汰”的意识,以“强作风、优环境”提升年活动为新起点、新契机,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更好转化为发展成效。(县委组织部胡波、新源县融媒体中心克阿吾沙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