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新源县开展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集中考试
2023-06-01   来源:新源零距离

5月30日,新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县197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2023年度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集中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集中闭卷形式进行,考试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党内法规等,通过集中抽考的形式,全面检验科级领导干部对法律法规共性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不断推动全县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今年以来,新源县狠抓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法,把依法行政能力和个人尊法守法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终综合考评和平时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在任前廉政谈话会上将法治观念作为必谈内容,同步做好新提拔干部任前法治测试工作,持续提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今年3月,建立了《新源县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新源县新提拔干部任前法律法规和廉政知识水平测试制度》,印发了《新源县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引导领导干部通过系统学法、实践用法、全面述法,强化推动法治建设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

下一步,新源县将积极探索实践法治新源建设的考核体系,用好考核“指挥棒”,督促“关键少数”发挥好“头雁”作用,以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其余干部共同跟进的方式,带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掀起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热潮,推动“法治型”领导干部依法决策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全面深化依法治县实践,促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新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叶红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