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助力受援地消费帮扶 首批500多吨新源特色农产品今“下扬州”
2023-12-22   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

1222日,虽然西域边陲已是隆冬,但对于新疆伊犁州新源县部分农牧民来说却温暖如春。当日,扬州援疆工作组举行新源县特色农产品“下扬州”消费帮扶发车仪式,旨在帮助新源县特色农产品走出新源、走出新疆、走向内地,助力乡村振兴和农牧民增收致富。新源县委书记、政府县长热合木,县委副书记、扬州援疆工作组组长唐朝文,新源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副组长曹伟伟参加活动。

在发车仪式上,唐朝文指出,近年来,扬州援疆工作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按照中央提出的“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求,在扬州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工作组在民生改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新源发展鼎力支持的同时,把消费帮扶作为对口支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用真情和笃行,搭建起扬新两地消费帮扶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纽带,切实关注新源县乡村振兴和特色农产品销售工作,通过周密协调,上下联动,组织了本次新源农产品“下扬州”活动,仅今年在扬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扬州社会各界采购新源县苹果400余吨,牛羊肉100余吨,干果、蜂蜜50余吨,总价值累计达到1000余万元,首批六辆卡车特色农产品将经过长途跋涉运往扬州,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扬州对口支援新源县消费帮扶达3000万元,进一步解决了受援地农特产品销路不畅,推动了农牧民增收致富。

唐朝文同时强调,扬州援疆工作组还充分引导依托扬州援疆优品农产品商贸有限公司等销售实体企业,建立常态化市场化消费帮扶机制,目前在扬州已设立新源农产品前置仓总占地面积3000平米,开设新疆新源农产品扬州体验店五家,总营业面积达到1500平方,会员达28000人,销售新源及全疆农产品近百种,畅通受援地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满足了市民到店实地体验,促进了消费帮扶。

“天山雪松根连根,扬州新源心连心”。唐朝文表示,下一步扬州援疆工作组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治疆方略决策部署,以创建国家消费帮扶示范市为契机,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本着“便民、为民、利民”为宗旨,进一步深化扬新两地合作,拓展特色农产品的销售空间,助力打造“产供销有效衔接”的消费帮扶新格局,不断探索新的举措、新的模式,帮助新源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为新源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