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县委书记陶春雷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4-01-30   来源:新源零距离

129日,新源县委书记陶春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检查。

这个巴扎日生意怎么样?”“今天赚了多少钱?”“你觉得这个巴扎有没有要改进的地方?”……在新源县则克台镇阿西勒活畜交易市场,县委书记陶春雷亲切地询问着前来赶巴扎的商户和摊主,与大家促膝交谈,询问了解收益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勉励经营者坚定信心,通过勤劳让钱袋子鼓起来,嘱咐他们要以诚信为本,保证商品质量,用品质聚人气、用服务赢口碑。

陶春雷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活畜交易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交易运行、环境服务等情况,对市场规范化管理、做好市场服务进行现场办公。陶春雷强调,活畜交易市场作为集畜禽交易、饲草料交易、小商品交易、农副产品交易和餐饮服务为一体的市场,带动就业人员多、群众关注度高,对保障改善民生、满足各族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去想问题,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善功能配置,规范做好功能区划分、摊位划定、停车位设置、人车分流、卫生保洁等各项保障工作,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活跃市场、刺激消费。各监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经营环境监督检查,营造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让经营者放心经营、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01

在家乡好超市、城北消费品综合市场、广进超市等地,县委书记陶春雷现场查看食品生产日期、进货来源登记、消防设施设备情况,他强调,商超聚集性强、人员流动大,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把进货渠道关、食品安全关,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确保春节假期市场安全有序;要时刻紧绷安全管理和公共安全这根弦,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和食品安全制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营造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

02

在三鑫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县委书记陶春雷仔细听取企业、相关部门燃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企业燃气存储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陶春雷强调,要突出精细管理,全方位、全链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行业监管全覆盖,隐患排查无盲区;要加强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引导经营者和使用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3

在新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陶春雷详细询问了该中心春节期间的培训安排等情况,并针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阵地财物安全等进行实地查看。他强调,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新源县校外教育的主阵地,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他要求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要坚定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完善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确保为学生、家长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及稳定的学习、活动环境。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怀济潮、则克台迪丽巴尔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