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锦秀中国年·春节|县委书记陶春雷一行走访慰问企业一线职工和基层公安干警
2024-02-12   来源:新源零距离

大年初二清晨,新源县委书记陶春雷一行来到伊犁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则克台派出所,为企业职工和基层公安民警送去了新春祝福。

当天,则克台镇的街头巷尾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伊犁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轧钢车间,机声隆隆、钢花飞溅,一条条“钢龙”正从加热炉中奔涌而出……陶春雷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经营业绩、安全生产及今后发展目标。企业负责人介绍,伊犁钢铁实现了首月“开门红”,完成生铁产量5.71万吨、较去年同比提升100%,粗钢产量7.19万吨、较去年同比提升99.3%,实现利润总额308万元,较预算上升2770万元,同比增加7559万元。陶春雷指出,钢铁产业作为新源县的支柱产业,是我县“六大百亿产业集群”中的重要产业。过去一年,伊犁钢铁精准实施信息化、智能制造等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产量历史首次超过百万吨。强调要充分发挥伊犁钢铁链主企业优势,在首月“开门红”的基础上,依托钢铁产业联盟,健全钢铁企业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实施降本增效技改升级项目,促进企业放量生产,为全县钢铁产量突破150万吨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陶春雷一行在则克台派出所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陶春雷指出,新春佳节期间,全县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依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辛勤指数”换取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做到值班响应快速有力、信息报送及时高效、传达指令准确到位,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维护好辖区稳定、守护好一方平安,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陶春雷在慰问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自治区“两会”精神和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稳定,加强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的统筹结合,做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首位,不断提高维稳能力水平,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要抓好“六大百亿产业”建设,夯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发展“三大发展根基”,立足新源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点和着力点,围绕“强龙头、延链条、育生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促进上下游产业本地化配套,形成一个龙头带动一条链、培育一圈产业生态的“滚雪球”效应。要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以务实的作风推动新源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END-

新源县委办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