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发展新质生产力 新源县举行低空经济产业和全域低空旅游项目签约仪式
2024-02-04   来源:新源零距离

    2月3日,新源县与亿航智能设备(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航智能”)举行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和全域低空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双方秉承共同培育低空经济产业集群发展、优化提升产业链布局、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将推进全域旅游和低空产业融合发展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全域低空旅游示范区。新源县委书记陶春雷等县领导及亿航智能、新疆联一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低空经济是以民用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以下简称“无人机”)为主,以载人、载货和其他低空飞行作业活动为牵引,辐射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形态,主要包括低空制造、低空保障、低空飞行、低空旅游、低空物流及综合应急服务等重点方向。低空经济产业链条长、服务范围广,能够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区域性、综合性的新经济形态。低空经济作为国家的战略新兴产业,将对现代化新疆建设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发展低空经济产业及其相关配套产业,有利于提升新源县培育区域竞争新优势和公共服务现代化水平。为开拓科技新赛场,推动创新要素聚集,壮大产业规模,构建创新性经济生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新源县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支持构建低空经济创新生态的投入力度,进一步丰富拓展低空文旅发展,并发挥这一新兴经济业态对新技术的吸纳、转化和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建设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全域低空旅游示范区”,巩固提升区域低空经济发展优势,培育形成新的文旅竞争优势,开辟新疆低空经济产业和全域低空旅游的新源篇章。

陶春雷指出,与亿航智能公司签约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和全域低空旅游项目是我县大招商、招大商的又一硕果,对推动我县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承诺,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创造最佳投资环境。我们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对接,在更大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我们坚信,新源一定能够为亿航智能的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据悉,亿航智能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交通科技企业,致力于让每个人都享受到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已经为全球多个行业领域客户提供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和解决方案,覆盖空中交通(包括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等应用领域。作为全球城市空中交通行业中,无人驾驶航空器创新技术与应用模式的领军者,亿航智能的业务发展方向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及新源县的科创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双方将切实提高合作的战略意识、机遇意识,共同推动低空经济产业和全域低空旅游业务在伊犁地区的全域落地,推动双方合作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擘画出国家级全域低空旅游示范效应的蓝图。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怀济潮、商务工信局(工业园区)仝嘉琪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