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新源县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2024-03-27   来源:新源零距离

新源县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县委书记陶春雷参加开复工仪式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新源县各大项目集中开工,犹如一曲悠扬的乐章,奏响了新一年的奋斗序曲。326日上午,新源县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县委书记陶春雷,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热合木·艾木拉,县人大党组书记王世海,政协主席巴合提汗·艾山别克等县领导以及项目施工方、政府代表参加开复工仪式。

开复工仪式上,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热合木·艾木拉发表致辞,他强调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推进、建成投产才是关键。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合力解决难题,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优的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希望今天开工的各个企业、各个施工单位能够把握建设的黄金期,在坚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随后开复工重点项目代表发言,县委书记陶春雷宣布项目开工,主席台上的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据介绍,新源县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设在钢铁固废循环利用产业园项目现场,该项目位于新源县工业园区B区,由湖南驰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带动新能源、资源循环利用等相关产业发展,还能促进镀锌产品、冶金工业、电池制造等产业加速落户新源,促进本地经济增长。

图片

新疆弛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磊:“作为一家致力于环保事业的企业,我们始终坚持绿色、循环、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新疆驰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次氧化锌,钢铁固废循环利用一期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在各级政府的帮助扶持下落地新源县工业园区,今天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我们迈出了新的一步,向着绿色环保产业迈进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据了解,2024年,新源计划建设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项目121个,总投资344.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7亿元,较2023年预计增速13%,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7个,总投资323.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72亿元。招商引资项目23个,总投资162.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7亿元。这些重点项目涵盖装备制造、清洁能源、食品加工、农业种养殖、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既有补短板、促转型的发展类项目,也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新源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新源县委、县政府将紧紧围绕特色优势产业,聚焦“六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持续开展招商引资,热忱欢迎广大疆内外朋友到新源投资兴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各类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投资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共同推进新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张文庭怀济潮阿依肯、阿热勒托别镇向前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