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浓浓援疆情 |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与新源县召开援疆工作座谈会 共话交流合作
2024-04-07   来源:新源零距离

天山雪松根连根,扬州新源心连心。为进一步深化扬州新源合作共建,推动两地高质量协同发展。4月5日,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学峰带队赴新源考察交流,新源县委书记陶春雷亲切会见,县委副书记、县长热合木·艾木拉,县人大党组书记王世海,县委副书记、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组长唐朝文,县委常委、副县长、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副组长曹伟伟,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国群参加相关活动。

会上,陶春雷介绍了新源县的基本情况和扬州援疆所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在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扬州市委、市政府的无私援助下,新源经济社会呈现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陶春雷指出,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源当前的首要任务,必须跳出新源看新源,通过学习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成熟做法,打开眼界、敢为人先、敢闯敢试,新源的发展才有出路、高质量才有保证。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作为扬州“生态中心、交通中心、科创中心、新城市中心”,打造了“生态美、科技新、产业旺”的现代化城市建设标杆,是新源学习的榜样。陶春雷衷心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双方能够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新源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王学峰说,长期以来,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和新源县在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中守望相助、携手共进,结下了深厚情谊、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新源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聚力打造钢铁、硅基、新能源、绿色矿业、农业、旅游等六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也为新城大力发展“1+2+2+N”产业集群提供了新源思路。同时,新源与新城都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双方在文旅交流、产业协作、优势互补上前景广阔、潜力无限,具备较好的合作基础。下阶段,新城将充分发挥扬州援疆工作组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新源所需、展现新城所能,在对口支援广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强化上下功夫,持续完善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两地深层次、多角度、宽领域的交流,携手谱写扬新两地高质量对口协作新篇章。

唐朝文说,全体扬州援疆干部人才将充分落实此次座谈会议精神,在扬州市委市政府、省前指和新源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等后方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把对口援疆工作融入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为扬新两地携手共进、共同谱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慈善协会为新源县捐赠资金60万元。

王学峰一行还赴援疆楼看望慰问了全体扬州援疆干部人才。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曹小娟、则克台镇唐努尔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