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今日新源 >>正文
伊犁州人大常委会为新源县那拉提镇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2024-04-09   来源:新源零距离

    48日上午,伊犁州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在新源县那拉提镇举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牙孜·阿西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热孜燕·阿布力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尔森·努尔阿西,新源县委书记陶春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世海等领导参加此次授牌仪式。县委书记陶春雷致辞。伊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牙孜·阿西木为那拉提镇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授牌仪式由王世海主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热孜燕·阿不力孜宣布调整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批复、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尔森·努尔阿西对那拉提镇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州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工作,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对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具有重要意义。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丰富和拓宽民主立法渠道的具体体现,也是反映民情、倾听民意、汇聚民智的直通车

会议要求,那拉提镇要按照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统一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习近平总书记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作为今后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根本遵循,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高标准推进联系点建设,高水平开展联系点工作,及时反映民情、广泛汇聚民智,让基层和群众的法治诉求直达国家立法机关,将联系点打造成为推动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载体、展示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的重要窗口。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实干担当、团结奋进,更加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要坚持守正创新,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积极为国家立法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共同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好、功能发挥好,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法治保障。

那拉提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授牌为新起点,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保证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务实高效开展工作,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举措,努力发挥民意直通车的优势和功效。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段玉明、那拉提镇人大干事毕沙拉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