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新源县:天鹅湖改造 提升旅游服务功能
2023-05-26   来源:新源零距离

XINYUAN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报告为新源文旅融合、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新源县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中,今年将继续实施2亿元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依次完成天鹅湖、滑雪场、各乡镇旅游节点、新源镇恰普河阿吾孜村游客接待中心、县域内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功能。目前,天鹅湖改造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

新源县人工天鹅湖是集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公园,已成为新源的重要地标。为满足各族群众和游客的需求,新源县着力加快天鹅湖及其周边提升改造工程,新建了部分基础设施,为新源的全域旅游注入活力。

连日来,在天鹅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程进度正有序推进中……

工人们每天都在紧张施工,修栈道、建凉亭,不断完善天鹅湖基础设施建,努力打造出人人满意的湿地公园……

新源县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标段施工负责人朱晓峰:新源县全域旅游二标段建设项目——天鹅湖改造工程,本次改造内容包括新建清水平台2处、茶树吧2座、业务用房及公厕各1座,儿童游园、木栈道、仿古凉亭,小车停车位108个、目前,工地60多名工人正在有序地按照施工进度施工作业,现已完成施工总进度的80%以上,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

PART

据介绍

本次改造项目还包括

5座景观桥、4座仿古四角亭

以及湖底防渗修复、铺装、绿化种植、绿化草坪

木栈道5127平方米、路沿石5983米等

基础设施的改造和升级

新源县住建局公园办主任陈国梁:新源县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天鹅湖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金额3562万元,目前正在施工阶段。待项目完工后,将为县城人文环境与品牌形象提升注入新的活力,对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天鹅湖提升改造项目既是一项旅游工程,也是一项文化工程。下一步,新源县将组织住建部门专班专人全力以赴,聚焦项目优服务、重监管,推动项目保工期、保质量,促进项目早竣工、早运行,为推进景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源县融媒体中心克阿吾沙阿依肯、住建局张月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