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护苗行动共同参与 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2023-05-30   来源:新源零距离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做好护苗人,是每一个成年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护苗行动是由护苗行动委员会发起的公益组织,免费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心理、教育、素质、智力、国学等方面的辅导和帮助。

连日来

新源县持续推进

保护未成年人工作走深走实

开展形式多样的“护苗行动”

为孩子们创造纯良而富有生机活力的

学习生活成长环境

发放绿书签·护苗

近日,新源县民政局、坎苏镇、喀拉布拉镇开展了护苗绿书签活动,护航青春助力孩子健康成长。让孩子懂得绿书签行动的内涵理念和开展绿书签行动的意义,通过发放绿书签号召孩子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养成支持正版图书、拒绝盗版出版物的良好习惯。让孩子明白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新源县民政局张玲、坎苏镇曲海霞、喀拉布拉镇贾娜尔供稿)

02

扫黄打非·护苗

为进一步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茁壮成长,大力促进社会、学校、家庭携手保护未成年人,新源县委老干部局、团委、司法局、教育局、吐尔根乡等开展扫黄打非·护苗成长主题宣讲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孩子如何分辨合法和非法的行为,如何预防性侵害、受到性侵害该怎么办,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起法治观念,让法律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指明灯。(新源县委老干部局、新源县团委、新源县司法局、新源县第三小学刘杰、吐尔根乡供稿)

03

禁毒宣传·护苗

为了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拒毒、防毒、禁毒意识,新源镇城南社区为辖区学校的孩子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通过对毒品种类、毒品辨别、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让学生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对身体及心理的危害,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了对毒品的辨别与防范意识。(新源镇城南社区叶玉浩供稿)

04

反对校园暴力·护苗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伤害事件的发生。近日,别斯托别乡妇联联合县人民法院、乡卫生院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护蕾行动专题教育活动。给孩子们讲解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暴力,遇到校园暴力通过什么方法保护自己等,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别斯托别乡供稿)

勿以恶小而为之,青少年法律知识普及教育任重而道远,在这里,我们共同呼吁社会各界,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共同呵护祖国的花蕾,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积极贡献力量,营造出社会各界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