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兵地融合共发展 “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异彩纷呈
2023-05-19   来源:新源零距离

今年5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为全面树牢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思想,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新源县联合兵团第四师72团共同举办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暨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文艺演出系列活动,新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萨拉等出席活动。

为扩大“5•18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影响力,更好地服务新源县广大群众,展示新时代文博事业和文博人的使命担当,新源县歌舞团联合72团业余演出队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展现出兵地群众良好地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了兵地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精彩瞬间

新源县歌舞团舞蹈编导乌娜拉·叶尔江说:今天是世界博物馆日,我们和兵团第四师七十二团共续美好,促进两地文化交流融合很有意义,希望在兵地的共同努力下,迎来更好地发展,我们也会为两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2团业余演员胡翠萍说:“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我们倾情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也是两地间文化的交流,身为红军团的儿女,传承着红色基因,感受着革命精神,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我希望兵地双方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记录美好时刻

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包括博物馆历史·红色文化书法展陈、讲述红军团故事·继承先烈遗志等。

据了解,新源县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与教育互动、与创意嫁接、与展览融合,不断优化博物馆服务供给,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狄海丽、文旅局吴思杰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