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新源县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活动看点多多
2023-05-25   来源:卫健委

引导卫健系统广大医务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新源县各级医疗机构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医务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活动,聚焦擂台亮绩广大医务人员通过技能比拼、情景模拟、故事比赛等方式,学方法比干劲提技能、长才干。

以赛促技开展静脉留置针操作技能比拼

为进一步强化护理人员静脉输液的规范性,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和患者的就医体验。新源县人民医院层层选拔,积极组织各临床科室及乡镇7家医共体分院30余名护理人员开展静脉留置针操作技能比拼活动,在临床静疗实践中进一步规范操作,从源头、过程、结果上进行质量把控。参赛选手们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暖心的服务,超强的应变能力,展示了白衣天使的职业风采。通过技能比拼“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以赛促优”,“比”找差距、促交流,夯实了基础护理,促进护理工作人员练就了硬本领,更好地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以赛促学开展护理健康情景剧模拟比赛

为优化服务模式,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进一步规范护理服务行为。新源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情景剧比赛活动。各科室坚持党建引领,根据专科特色、日常护理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故事及医患之间的温情瞬间为素材自编、自导、自演,通过角色互换,让护士从患者的角度去体验感受,进一步提升护理服务品质,提高医患满意度。妇幼保健院以擂台比武为载体,作为“比武”招式,对1个表现突出“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10名“优质护理服务之星”进行评比表彰,激励党员干部“比学赶超”,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以赛促干开展家庭医生讲故事比赛。

新源县卫健委组织各级医疗机构11支代表队举办“我和我的签约居民”讲故事比赛21名家庭医生以签约服务工作遇到的感人故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中切身体会和亲身经历,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娓娓道来与签约居民之间发生的温情故事,把家医的点滴小事以讲故事的形式真实演绎。一个个小故事不禁让人眼角湿润,充分展现了家庭医生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健康服务的良好风貌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签约服务对象张阿姨说:“党和国家政策真是好,有了家庭医生,我们不出门在家也能看病了,家庭医生真是老百姓的贴心小棉袄。”

新源县卫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卫健系统深入开展“三学三亮三比”党员争当先锋活动,通过现场“过招”登台“争先”、晒出“成绩”、比出“差距”、促出“干劲”,引导广大医务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不断推进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