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新源县:在职党员“双报到”服务社区见实效
2023-05-29   来源:新源零距离

在职党员“双报到”是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有效载体对于践行党的宗旨参与区域化党建发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用,连日来,新源县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及在职党员,积极行动,开展“双报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社区发展,零距离服务基层群众。

01

新源县乡村振兴局

县乡村振兴局围绕光明路社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要活动和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下功夫,有序组织党员参与光明路社区志愿服务、红色教育、小区管理、环境卫生整治、党的二十大宣讲以及文明创建等主题活动;助力社区阵地建设,在光明路社区申报州级五个好党支部观摩示范点位打造中,主动认领社区200平米的党员活动场地和200平米的墙体美化任务,助力光明路社区打造州级五个好党支部观摩示范点,为社区发展助力。

同时重点关注光明路社区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主动结对认领,组织在职党员进行多帮一结对帮扶,制定帮扶计划,给予他们情感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物质上资助,将关怀和温暖送到老人的心坎上。(新源县乡村振兴局江雪芳姜铁军供稿)

帮扶活动

02

新源县卫健委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医共体单位的交流交融,筑牢居民健康防线。新源县卫健系统发挥医疗行业特色,常态化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义诊进村社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就近享受到便捷、优质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组织援疆医疗队专家及消化内科、儿科、胸心外科、神经外科、普外科等十余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到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服务,为群众送上一场健康大餐。医疗专家为240余名各族群众耐心问诊、查体、解答群众的疾病疑惑和用药指导,普及健康知识,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群众身边,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提升居民健康获得感。(新源县卫健委、新源县人民医院袁辉供稿)

义诊活动

小编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只有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才能确保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解决群众所需,化解社会矛盾,激发群众热情,更好地推动社区的全面发展。

今后,新源县各部门单位还将持续做深做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实现服务力量下沉,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员的社会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