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浓浓援疆情 | 文化润疆 体育先行 扬州援疆工作组与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签订体育援疆合作项目协议
2023-09-18   来源:新源零距离

近日,扬州援疆工作组与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开展交流座谈,并签订体育援疆合作项目协议。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原副书记、体育基金会理事长陈震宁,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王志光,省发改委副主任黄海楠,省文旅厅副厅长朱斌,新源县委副书记、扬州援疆工作组组长唐朝文出席座谈会。

浓浓援疆情

座谈会上,陈震宁表示,体育援疆是文化润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江苏是体育大省,新源县体育资源富集,拥有雪山、草原等与江苏互补的体育资源,适合开展马术、滑雪、滑草等江苏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体育运动,对推动两地融合发展有着天然的优势。江苏与新源县合作关系密切,特别是那拉提草原江苏元素富集,拥有金陵山庄、扬州冶春、无锡拈花湾等众多江苏品牌,对推动两地相互交流具有独特优势。

扬州援疆工作组能够立足新源实际,大力推动文体旅协同发展。希望扬州援疆工作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聚焦那拉提体育资源的开发利用,打造江苏体育援疆特色品牌;要以文体旅为纽带,加强两地互动交流合作,让更多江苏人民能够了解新疆,能够到新源感受祖国之美、新疆之美。

那拉提旅游品牌优势明显,应统筹好江苏人才优势、新源县旅游资源优势,通过市场化运作,持续举办全国知名的体育赛事进一步扩大新源县影响力,推动新源旅游业发展。

座谈会上,唐朝文代表扬州援疆干部对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与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的深入合作,推动体育项目不断走深走实,促进两地人员往来、经验交流,推动体育事业共同发展。并按照会议精神,积极用好江苏援疆各项资源及政策,为推动新源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END

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