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新源县举办“学理论 强技能 展风采”基层医疗技能比武活动
2024-03-20   卫健委

为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提高医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3月15日,由新源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主办,则克台镇卫生院医共体分院承办“学理论强技能展风采”基层医疗服务技能比武活动,36名乡村医务人员参加比赛。

参加技能比武单位有阿勒玛勒镇、吐尔根乡、别斯托别乡、则克台镇4个乡镇卫生院。竞赛医疗服务项目包括医师急诊急救、中医适宜技术、公卫服务。选手通过抽签的形式进行技能操作+现场作答。比武通过技能、理论两项评比计算综合得分,优胜团队以队员总分之和进行评比。每组设3名评委,由总、分院医疗专家担任,三组同时进行,医师急诊急救项目有技能竞赛——心肺复苏术、下肢胫腓骨骨折固定、电除颤。中医适宜技术项目有技能竞赛——推拿、拔火罐、刮沙。公卫服务项目有技能竞赛——家庭医生服务场景模拟、心肺复苏术。县医共体总院医疗组,中医组,公卫组进行点评,夯实基础理论,规范操作程序,进一步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激发医务人员学习的热潮。通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奖和个人奖。新源县则克台镇卫生院荣获团体优胜奖,三个项目设置一二三等奖各1名。

新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医共体总院蒋辉说:“此次技能比武活动用“比学赶超”的竞赛精神,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医护人员练兵就是练在平时,作为基本医疗行业技术就是手中的枪,按照医共体上联、自强、下带的工作要求,以技能大比武的形式,有效提升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服务水平,形成县乡村三级联动的大发展格局。”

技能比武现场

技能比武总结

技能比武表彰

技能比武表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