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聚焦青年干部选拔 激活卫健人才效能
2024-03-28   卫健委

为优化人才结构,加强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新源县卫健委党委面向卫健系统公开选拔3个乡镇卫生院院长职务筑牢人才“蓄水池”,健全完善“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选出“好种子”,全力激发人才队伍效能,走出干部培养的“新路子”。

组织报名,盘活人才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严管就是厚爱。新源县卫健委党委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干部培养工作的新要求、新趋势、新任务,发布公告,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开展摸底调研,分析研判,了解掌握符合条件的优秀干部底数和基本情况,建立信息台账。采取自愿报名、民主推荐、集中讨论、组织审核的方式,推选45名符合条件的人选参加基础测试,强化基层一线和重要岗位磨练。

理论测试,促进成长

3月28日,在县卫健委进行公开选拔理论闭卷测试,涵盖党的最新理论、公共卫生基础知识、基本医疗相关专业基础知识等考试内容,旨在综合测评干部的理论储备、逻辑思维、管理水平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笔试现场,工作人员严阵以待,考场秩序井然,巡考严格监督,笔试结束立即阅卷,及时公示成绩,充分彰显卫健系统优秀后备干部、年轻干部的风采和精神面貌。

公开选拔,选贤任能

此次公开选拔工作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旨在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坚持一线磨炼,促进优秀年轻干部人才脱颖而出,助推优秀后备干部从“单面手”向“多面手”转变。从笔试择优选拔出考生进入到面试阶段,重点检验干部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组织领导、沟通协调等实践能力,形成上下联动、跟踪培养的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机制,有效激活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考试现场

领导巡考

阅卷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