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基层名医堂工作室 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24-03-20   卫健委

中医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独特的健康文化。为进一步做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中医建设工作,促进优质中医药资源梯次下沉3月14日,新源县中医医院在阿热勒托别镇中心卫生院和阿勒玛勒镇卫生院举行“名医堂”工作室授牌仪式,进一步增强基层中医医疗服务能力,让辖区居民更好地享受到中医名医在基层的红利提升广大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县中医医院聚焦中医药特点,共享名医经验,共谋中医药传承、发展、创新思路,以人才带学科、以学科建团队,大力做好中医药特色技术的基层推广,积极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形成“输血+造血”机制,培养一批基层卫生院中医技术骨干和临床学科接班人,传承发扬中医诊疗技术,全面提升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服务能力。县中医医院康复科主任卢正义说:“中医是国粹,今后我要依托好名医堂工作室这个平台,参与更多的基层群众中医诊疗的服务,培养一批、发展一批热爱中医的人才,让群众不出乡镇便可享受到优质的中医健康服务”。

据了解,新源县中医医院在东片区2个乡镇卫生院设立“名医堂”每月选派专家坐诊,已在西片区4个乡镇卫生院设立名医工作室,医共体总院副主任医师及以上医务人员一周一次工作室开展日常诊疗、教学查房查阅病历、值诊义诊等服务。截至目前,下沉医疗专家累计坐诊112次,诊疗患者4751人次,疑难病例讨论8次,开展教学与查房31次,与各分院开展远程会诊33次,手术1例,对医共体分院技术骨干带教进行“传、帮、带”,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将高质量的医疗资源带向基层,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成立卢正义名医堂

陈飒主任在旗舰中医馆指导徒弟开展日常诊疗工作

陈飒主任在旗舰中医馆指导徒弟开展日常诊疗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