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防治结核病,我们在行动
2024-03-28   卫健委

近日,为加强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结核病疫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系列结核病预防活动。

新源县疾控中心联合新源镇卫生院别斯托别乡卫生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百千万志愿者活动。广场、商超等人群聚集场所通过义诊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品,以现场讲解互动问答、小游戏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国家结核病优惠政策和结核病的防治知识

医疗机构深入新源第三中学、第五中学开展结核病知识讲座,同时,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手抄报专题活动。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对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发挥了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设计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作品。这些作品有的以形象的漫画形式展示了结核病的危害,有的则用简洁明了的文字介绍了防治结核病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到结核病的严重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新源县妇幼保健院在门诊大厅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利用LED屏、咨询台、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人员向过往患者详细讲解了结核病常见症状、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及防治措施等

吐尔根卫生院在牧业中学开展了《肺结核病相关知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现场,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让学生们深刻地了解了肺结病的危害,让学生了解了有效防治肺结病的具体措施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此次活动参与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

阿勒玛勒镇卫生院在镇中心街道口,围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进行了预防结核病宣传活动。8名医务人员对过往行人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同时,深入阿勒玛勒镇中、小学开展结核病知识宣传,受教学生400余名。

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结核病防治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新源提供有利条件。

医疗机构到学校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

医疗机构到学校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