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春风十里 杏花与你 | 春季杏花迎客来 排查隐患保安全
2024-03-22   来源:新源零距离

春风一吹,春花便次第开放

竹外桃花斜,烟雨杏花寒

面对流光溢彩的春天

谁都想立刻奔向自然的怀抱

做一回追春赏花人

春分过后

那拉提杏花谷的杏花即将开放

新源县也即将迎来旅游热潮

为确保各族群众和游客的安全

新源县自然资源局

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

确保旅游季节安全有序

320日,新源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来到那拉提杏花谷,对杏花谷内的地质灾害监测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对易滑坡地带进行风险评估分析,及时发现并处理可能对旅游活动构成威胁的安全隐患,并向居住在杏花谷附近的农牧民发放了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

安全监测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2023年底完成竣工验收的吐尔根乡阿克克尔喀村苏拉萨依沟泥石流防治工程查看防治效果,看能否减轻或消除泥石流、滑坡地质灾害对周边群众、房屋、道路等构成的威胁,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源县自然资源局矿管科科长孟凡凯说:新源县第四纪黄土层覆盖较厚,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较多,全县共有118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占全州的三分之一,春季汛期是地质灾害的高发期,我们提前对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力求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的旅游环境。

看!这不~

所有准备工作已就绪

就等你来啦!

约上三五好友

赏花~踏青的最好选择

快来快来!等你呦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刘宁宁、阿热勒托别镇向前、自然资源局唐海英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