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焦点时事|新源公安: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
2024-03-22   来源:新源零距离

2024.3.21

构建和谐校园

防欺凌促和谐

向霸凌说

防校园欺凌不要让青春成为眼泪,不要让前途毁于暴力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行为,提高学生的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新源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活动。

319日,别斯托别派出所民警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外,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解析和发放宣传画,让同学们深入认识行为暴力、语言暴力、心理暴力等校园欺凌的不同表现形式,学习掌握正确应对的方式、方法。

319日,城北派出所通过警校协作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和青少年违法案件,帮助学生认识辨别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及违法犯罪将承担的法律后果。

同时,民警通过案例分析、法律解读、提问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防侵害的基本知识,注意事项以及相应对策,引导大家在遇到侵害时要及时、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318日,塔勒德派出所邀请各学校负责人开展反校园欺凌座谈会。会上,民警结合发生在师生身边的真实案例,分析当前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以及校园欺凌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危害,点明了学校主体责任,对学校扮演好引路人的角色,及时发现和干预校园欺凌行为,建立健全校园欺凌防控机制,切实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学校负责人积极发言,均表示会提升对校园欺凌事件的重视,督促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

新源公安提醒您:

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

不做施暴者也不做受害者

更不做附和者和冷眼旁观者!

——END——

新源县公安局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