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奋进的春天|旅游业和应急救护培训 老年大学开学
2024-03-25   来源:新源零距离

多部门联合举办旅游行业培训

    320日下午,新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旅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卫生监督执法局等8个部门联合在那拉提镇举办了针对住宿、餐饮等涉旅行业的政策法规培训班,培训吸引了120余名经营业主参加。

培训班上,县直各部门和那拉提镇政府业务骨干针对各经营单位工作实际,讲解了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明确了各经营场所的主体责任。要求各经营者在注重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和环境卫生等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最大限度地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为迎接那拉提旅游高峰做好准备工作,后期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旅游景区经营业主法律法规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新源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新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刘冰介绍道。

近期,新源县红十字会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下基层活动,组织各乡镇群众累计800余人参加了培训,将服务送到村民身边。

培训现场,专业讲师向村民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基本急救技能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同时,讲师用人模实操进行了完整的现场急救示范,让村民亲身体验急救技能的实际操作,整个培训过程讲师将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加深了村民对应急救护的理解和掌握。

320日,在坎苏镇哈萨克买里村活动室,镇卫生院医生正在为大家讲解艾滋病、梅毒、丙肝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使大家对各类传染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近日,新源县老年大学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按下开学启动键,新老学员们满面笑容踏进校园,为沉寂许久的校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老年大学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那拉提镇那新刘炜、县红十字会、阿热勒托别镇程丽、坎苏镇曲海霞叶玉浩、县委老干部局谢喜凡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