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文
“刮出美丽,痧出健康”新源县中医医院开展第一期刮痧培训会
2024-03-20   卫健委

为弘扬中医文化,加强医务人员中医理论及技能操作水平,提高中医服务能力,强化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新源县中医医院成立了刮痧委员会并开展第一期刮痧疗法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讲课、现场演示、互刮会等形式开展。授课内容丰富,从刮痧的演变、古代刮痧与现代刮痧的区别、刮痧前患者的告知及注意事项、异常反应及处理、刮痧的七要素、补泻手法、痧象的识别、不同刮痧器具的作用、头部经络的走向、头部全息穴区的定位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展示了具体的操作。

刮痧作为一项古老的保健技术,在中医文化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它通过刺激经络、疏通气血、平衡阴阳等方式,能够有效缓解身体不适、增强免疫力以及促进身心健康。

培训学员拉孜提说:“这次学习收获很大,以前对刮痧了解的知识都是零散的,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使刮痧的知识连贯起来,让我们对刮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通过学习大家也充分认识到,刮痧在舒缓肌肉疼痛、促进血液循环和增强免疫力等方面具有独特的疗效,而不是刻板印象中“把人的后背刮的一片红”这么简单。”

刮痧现场培训中

现场展示刮痧技术

现场刮痧操作技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