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正文
新源县:凝心聚力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25   来源:新源零距离

工业园区是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对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新源工业园区依托产业政策、发展基础、市场需求等核心要素,做好各项工作,预计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42亿元,为新源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近日,在新疆伊犁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只见运料车往来穿梭;

▶炼铁厂生产车间,机声隆隆、钢花飞溅,一条条“钢龙”正从加热炉中奔涌而出……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场景。

新疆伊犁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总调度孙善国:在新源工业园区的大力支持下,确保了大宗原燃料的保供,实现了伊犁钢铁1—4月的稳产、顺产及高产,1—4月伊犁钢铁钢产量达27.19万吨,同比增长17.2%,工业总产值达9.7亿元。

精彩继续 伊哈牧场

新疆伊哈牧场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伊犁河谷唯一一家获得有机食品认证的乳制品企业。现如今,总投资3350万元年产10万吨巴氏杀菌奶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据介绍,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2000吨风味发酵乳生产线,新建鲜奶发酵设备组及配套设施,CIP全自动清洗系统,风味发酵乳包装生产线,冷库及制冷机组,十万级净化间及配套设施工程,水电气及生产排水处理辅助设备;二期建设10万吨常温巴氏杀菌奶加工生产线。

新疆伊哈牧场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奕

我公司1—4月份,收购各类鲜奶1700多吨,同比增长12%,生产各类奶粉189吨,同比增长9%,今年的1—4月份公司整体经济效益逐步提升,这得益于工业园区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10万吨巴氏杀菌奶产业园示范项目,我们通过园区租赁了两个车间,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我们的建设成本,建设过程中,工业园区还帮助企业协调水电气以及生产用水排水的一系列辅助方面的工作,使得我们整个项目能够顺利进行。

剪影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源工业园区依托区位和产业集群优势,积极发展钢铁、白酒、乳制品相关产业,着力构建县域工业现代产业体系,加大产业集群建设,利用地缘优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剪影

新源工业园区经济贸易局局长施洪刚:为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高质量会议的安排和部署,新源工业园区抢抓机遇,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服务企业的能力。园区的各项经济指标有显著的提升,1—4月工业总产值41.8亿元,同比增长20%,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95%,实现工业增加值7.7亿元,增加值增速居全州前列。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怀济潮、吐尔根乡阿衣达娜、工业园区仝嘉琪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