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正文
乡村振兴进行时 | 发放鸡苗菜苗 增收致富有“鸡”可乘
2023-05-19   来源:新源零距离

近日,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哈拉西克村村民三三两两的拿着筐子、箱子,到村“两委”领取免费鸡苗、菜苗,养殖场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讲解科学饲养鸡苗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这是新源县人民检察院助力哈拉西克村发展乡村经济的一个缩影。

为激发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造血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新源县人民检察院多次派出党员干部下村入户走访摸底排查,因人而宜、因户施策,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帮助阿热勒托别镇哈拉西克村村民发展庭院种养殖。据了解,新源县人民检察院为阿热勒托别镇哈拉西克村33户群众共捐赠600只鸡苗,880颗菜苗,助力他们发展庭院经济,增加产业收入。

“感谢检察院的干部给我们送鸡苗、菜苗,送来的鸡苗每只都在1公斤多,都打了疫苗,成活率高,我一定会好好地饲养,等鸡长大了,一定能卖个好价钱,增加家庭收入。”困难群众文先龙拎着刚领到的鸡苗笑得合不拢嘴,激动地说道。

在新源镇玉什布拉克村,新源县委办公室驻新源镇玉什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也正与结对户共同开展与亲戚筑同心’·共育民族团结苗活动,干部为群众带去200余棵不同种类菜苗,大家齐心协力绿化着庭院、美化着居住环境。一株株象征着民族团结的同心苗,一排排带着彼此希望与美好的亲情苗在地里扎根,寓意心连心、根连根,永远一家人’”

乡村振兴

“今天我和亲戚共种一棵菜苗,秋天它将结出硕果,希望我和亲戚的感情越来越亲,就像结出的果实一样香甜,让我们一起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党员阿依肯高兴地说

新源县人民检察院车兆通新源县委办公室驻新源镇玉什布拉克村工作队伍贵琴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