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正文
新源县:花卉产业扮“靓”乡村振兴路
2023-05-17   来源:新源零距离

让乡村振兴一路生花

2023.05.16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是加快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也是助农增收

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近年来

新源县积极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以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

大力推广花卉、果蔬等特色农产品种植

着力激发农村发展潜力和后劲

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日,在新源县坎苏镇哈萨克买里村村民主力哈的花卉大棚里,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大棚里密密麻麻摆满了月月菊、万秀菊、串串红、三色堇、矮牵牛等各类盆栽花……

大棚内,月月菊、万秀菊、串串红等趁着好时节,正茁壮生长。主力哈招聘的员工古丽帕斯·塔力甫忙着查看长势、拔除杂草……


古丽帕斯:主力哈是我的邻居,从事花卉种植三年了,我天天来这里务工,很方便,工作也不难,浇水,拔草,栽花我都很熟练,一个月能收入2000多元,我觉得工作得非常舒心。

小小盆栽花承载种植户的致富梦,主力哈用勤劳双手增收致富的同时,也收获了种植的快乐与幸福。据介绍,现在大棚内有一万多盆花,目前处于幼苗状态,还未成型,预计六月份可以上市。

主力哈

“我今年有五个小棚,两个大棚,明年计划再做两个大棚扩大规模,不断探索新的农业致富途径,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新源县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花卉种植和乡村旅游,始终把实施特色种植计划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突破点,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新源县融媒体中心 怀济潮、吐尔根乡 阿衣达娜、坎苏镇 古丽扎依拉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