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正文
醉美新源 | “那人、那车、那山”那拉提草原骑行节在那拉提景区开赛——一路骑行 一路皆景
2023-05-29   来源:新源零距离

527

那人、那车、那山

那拉提草原骑行节在那拉提景区开赛

来自各地的骑行爱好者齐聚一堂

共享赛事激情

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旅游推介官卡那斯·巴合提克力德说:

今天,我的家乡格外热闹,正在上演一场热血与激情的狂欢,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参与那拉提草原骑行节。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第二段登高赛的起点,这里的山美、景、水,吸引着众多骑行爱好者不惧烈日,不畏强风,奋力奔向终点。

那人、那车、那山

参赛选手合影

骑行登高赛

随着一声令下,骑行登高赛的参赛选手依次出发,选手需骑行17公里,在那拉提森林公园处由骑行变为徒步,连续攀登2700级台阶,抵达天鹰台处的终点,骑行+登高的组合,让选手感受到了不同层次的那拉提之美。

精彩瞬间

参赛运动员阿合江·奴尔旦艾力说:我喜欢骑自行车,去年参加比赛获得了70多名,今年获得了三十多名,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运动员,希望通过努力参加更大的比赛。

为提高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参与度和热情度,此次比赛分为骑行登高赛、山地越野绕圈赛、公路个人计时赛等比赛项目,为自行车爱好者量身定制了不同组别的自行车赛事项目,使专业的车手感受比赛的过程,使休闲骑游的选手融入到当地的景色与人文环境中,体验旅行的乐趣,以凸显:游者乐其(骑)行,竞者行其(骑)事的效果,为选手提供全方位的骑行体验。

那拉提景区旅游发展管理局副局长

纪玮说:

今年是那拉提景区举办的第五届那人、那车、那山草原骑行节,草原骑行节有着扎实的民众体育运动基础,我们也一直在探索体育+旅游的创新发展模式。通过竞赛线路的设计,将那拉提景区特有的地势和人文底蕴充分展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体育需求,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自行车赛事IP,草原骑行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并辐射带动周边的旅游消费。

此次那人、那车、那山那拉提草原骑行节是一场以体育+旅游+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文旅品牌赛事活动。近年来,那拉提旅游度假区将自然景观与体育休闲深度融合,举办骑行登高赛、山地越野赛、公路骑行赛等各项体育赛事以及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地足球等冰雪赛事,不断丰富运动休闲功能,持续提升旅游产品供给质量,推动由门票经济产业经济转型、由旺季游向全季全域旅游转型、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曹小娟、那拉提镇那新、那拉提国家旅游度假区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