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正文
新源县:庭院“小经济”撬动乡村“大振兴”
2023-06-01   来源:新源零距离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源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决策部署,近日,新源县水利局驻坎苏镇坎苏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立足实际,免费向村民发放蔬菜苗,扶持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在新源县坎苏镇坎苏村村委会大院里,绿意盎然,整齐地摆放着茄子、辣椒、西红柿等蔬菜苗……不一会它们将去往村民家中安家落户……

发放现场围满了村民,负责发放菜苗的工作人员边统计边忙着搬运菜苗,领到菜苗的村民个个喜笑颜开,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后期菜苗管理过程中

工作队队员还将积极入户

指导村民施肥、浇水

病虫害防治等

管理方面的技术

保证菜苗的成活


工作队想得真周到,不仅帮我们规划菜地,还为我们发菜苗,这批菜苗的质量很好,成活率一定很高,这个夏天我们就能吃上新鲜的蔬菜了,如果种的蔬菜吃不完,我还能拿到巴扎上出售,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条件,非常感谢!刚领完菜苗的坎苏镇坎苏村村民吾木尔赛里克·叶尔肯高兴地说。

据了解

此次工作队选购了

10000余株优质菜苗

免费发放给100余户居民家庭


新源县水利局驻坎苏镇坎苏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王星: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第一次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农户发展庭院经济。庭院经济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的一项举措,利用这把钥匙不仅可以打开村民致富增收的大门,促进村民生活质量的提升,更承载了展现乡村风貌、实现乡村振兴的使命,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让庭院经济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坎苏镇曲海霞、特力别克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