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十字”进牧区 爱心义剪 就业专场招聘
2024-04-07   来源:新源零距离

红十字进牧区

近日,阿热勒托别镇红十字会联合镇卫生院深入偏远牧区开展红十字进牧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仔细为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进行血压、心电图、B超等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情况,并给予健康饮食以及用药指导。

此外,通过志愿者示范和群众实操的方式普及了安全急救知识,使得广大群众切实掌握了相关内容和技能,还现场发放应急包40多个。

就业援助专场招聘

近日,别斯托别乡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当天的招聘会共有14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客房经理、司炉工、保安、司机等200余个岗位,吸引近500名求职者进场,其中210余人与招录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爱心义剪

近日,新源镇城南社区联合新源镇美发师培训机构在辖区开展进校园入小区免费巡回理发服务活动。

此次免费理发服务对象为10岁以下青少年和60岁以上老年居民、残疾人士,在新源县第三小学、丽景阳光小区、香格里拉小区、城南公园等地,志愿者精湛的技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使群众交口称赞。

残疾人康复器材进家庭

近日,吐尔根乡为辖区70余名精神、智力、肢体残疾人免费提供辅助器具,县残联邀请新疆视光残疾预防康复中心3名康复专家为残疾人进行了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为重度残疾人提供的辅助器具包括助听器、血压计、按摩仪、电话手表、拐杖等,对于改善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END

阿热勒托别镇加尼提艾力程丽、别斯托别乡阿拉依、新源镇城南社区马淑敏古丽孜拉、吐尔根乡阿拉依·阿迪江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