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浓浓援疆情丨“杏林润天山 扬新一家亲” 扬州援疆医疗队启动下乡义诊工作,将走遍新源十一个乡镇
2023-12-11   来源:新源零距离

“我要看扬州医生!”听说扬州医疗专家在阿勒玛勒镇卫生院开展义诊,该镇群众纷纷慕名前往。

近日,由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医疗队组织的主题为“杏林润天山、扬新一家亲”义诊活动在新源县阿勒玛勒镇卫生院启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求医问诊。

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医疗队本着“义诊下乡,惠民利民”的要求,启动下乡义诊活动。分别涉及普外科、肾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妇产科等。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医疗队将走遍新源县十一个乡镇,让当地群众享受到较好的医疗资源,也将“民族团结扬新一家亲”的理念深植到全县各乡镇群众的心坎里。

据了解,截至11月底,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医疗队已完成门诊诊疗4573人次、住院诊疗4233人次、完成手术260例、其中三四级手术87例、抢救急诊1例、重症73例、举行义诊28次、受益群众约767人次、开展医疗新技术10项,填补当地医疗技术空白7项。协助建立伊犁州临床重点专科2个,申报获批伊犁州科技项目2项,推动伊犁州首个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新源县人民医院工作站挂牌,使新源县医院临床科研工作走上新台阶。(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郭义富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