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浓浓援疆情 | 扬州援疆博士倾情助力 伊犁州首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新源站被授牌
2023-12-11   来源:新源零距离

近日,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新源县人民医院工作站在该院被正式授牌。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新疆医院协会会长温浩,伊犁州友谊医院院长童超,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心理医学中心名誉主任,新疆精神(心理)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疆医院协会精神卫生专委会主任伊琦忠等专家组成员及新源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周开平,扬州援疆博士、新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任俊等参加授牌仪式。

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聚焦包虫病、结核病、宫颈癌、食管癌、冠心病、糖尿病6个中亚高发疾病,并进行临床及基础科研,提升临床诊治水平和专科建设综合实力。

参与该项目建设的扬州援疆博士任俊表示,自今年4月以来,经过调研发现,新源县人民医院临床工作近年来在江苏省扬州市医疗援疆人才的助力下虽然已取得长足发展,但科研工作仍存在短板,相对制约了该院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9月中旬,扬州援疆博士、新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任俊随院领导班子赴新疆医科大学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归来后,即向新源县委副书记、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组长唐朝文汇报,唐朝文当即表示,援疆专家要发挥好技术优势,与当地医疗人员一道,加强六大常见病的预防与诊治,保障好群众身体健康!对工作站设立全力支持。

随即任俊在医院院长办公会上提出并通过了规划方案。集全院之力,上下一盘棋,全线出击、全域作战,建立健全以人才培养、诊疗技术、科研教学为重点的提升机制,先后召开4次工作站授牌推进会。

经过紧张筹备,至11月中旬,短短两个月时间,新源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共提交科研标书18份,其中6项科研课题经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现场评审,成功获得“2023年度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新源县人民医院联合基金项目资助”。

任俊表示,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新源县人民医院工作站的授牌,标志着医院在推进科研工作方面迈上新台阶,在科研创新方面取得新成效,势必对新源县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好工作站这一平台带领当地医务人员做好临床科研工作,为“千县工程”建设添砖加瓦,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健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郭义富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