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浓浓援疆情 | 两名患儿拆除石膏 扬州医生远程指导
2023-12-04   来源:新源零距离

前不久,我们连续报道了新源县残疾患儿木扎帕尔和阿茹章到扬州求医的故事。如今两个孩子回到新源已半月有余。近日,两个孩子在新源县人民医院顺利拆除了腿上的石膏,扬州专家医生也通过视频方式全程参与指导。

上午十点,在扬州援疆医生、新源县妇幼保健院挂职妇产科主任马致南的协调帮助下,两名患儿来到了新源县人民医院,骨科医生首先为阿茹章拆除石膏,扬州医生王加宽则通过视频的方式实时观看指导。前期经过三次石膏矫形以及跟腱切除手术后,如今阿茹章畸形的左脚已经有了明显改善,整个脚的外形几乎看不出弯折畸形。据介绍,阿茹章的马蹄足容易复发,因此今后还要通过穿戴特制的矫形器来巩固治疗。

阿茹章的母亲布丽不丽·胡达拜说:我们今天到县人民医院给女儿取石膏,看到女儿的脚有了明显改善,我们特别开心,希望她能很快正常行走,茁壮成长。我们从心底特别感激所有关心帮助我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医护人员。

扬州市妇幼保健院骨科主任医师王加宽介绍说:目前患者阿茹章脚的外形已基本正常,但是如果不及时佩戴矫形器,这种马蹄畸形会容易复发,三个月之内是24小时佩戴,之后佩戴的时间可以慢慢减少,直至恢复。

随后,医生又为木扎帕尔的双腿切除石膏,当看到他的双腿不用石膏支撑杆固定也能正常打开伸直时,王加宽高兴地说,如果木扎帕尔今后能够正常康复训练,实现直立行走基本没问题。

木扎帕尔的父亲加那布力·卡拉拜:今天新源县人民医院医生为我儿子取下了石膏,下一步,我们也将在新源县妇幼保健医院做康复,儿子今天腿都可以活动了,我们非常高兴,孩子以后可以正常走路,可以上学了,这是我们这么些年来最大的愿望。特别感谢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

扬州市妇幼保健院骨科主任医师王加宽:木扎帕尔下肢已经能够打开,膝关节的畸形也已经纠正,双侧的脚已经没有马蹄,这个孩子康复训练以后就会非常好,不久后就可以行走。

拆除石膏后,扬州市妇幼保健院骨科主任医师王加宽还详细叮嘱两个孩子的父母今后如何帮助孩子做好康复的注意事项,并表示有机会一定会来新源再次看望两个孩子。

扬州援疆专家、新源县妇幼保健医院挂职妇产科主任马致南:今天给两个孩子拆石膏,整个过程非常顺利,这两个孩子康复的第一步已经顺利完成,初期恢复都非常好。我们也给阿茹章小朋友量身定制了矫形器,先佩戴三个月后,再做腿部的康复治疗。木扎帕尔从下周一开始,我们就要帮助他康复治疗了,后续我们会一直关注这两个孩子。也希望孩子将来能够有一个非常完美的人生。

扬州、新源一线牵,共保患儿健康平安。相信两位小朋友今后的人生会越来越精彩并拥抱美好未来!

吐尔根乡阿衣达娜、江苏援伊·扬州工作组刘智远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