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浓浓援疆情丨走访慰问脱贫户 援疆真情暖民心
2023-12-05   来源:新源零距离

进入冬季,脱贫户生产生活如何?这是近段时间来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一直关注的问题。

近日,新源县委副书记、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组长唐朝文,新源县委常委、副县长、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副组长曹伟伟一行分别来到新源县则克台镇和肖尔布拉克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实地了解部分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送去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表达党和政府及援疆干部的一片关爱之情。

最近家里生活怎么样?”“现在家里养了多少马牛羊?”……在脱贫户阿布地西·霍加汗家小院里,唐朝文与他亲切地拉家常,聊生活。

阿布地西一家共有四口人,目前家庭纯收入70300元,人均纯收入17575元,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帮助下,2016年他家开始从事牲畜养殖,现已从最初的1头牛繁殖成了8头牛,支撑了家庭收入来源。唐朝文对此表示赞赏,并鼓励当地群众大力发展家庭经济,增加家庭收入。

在则克台镇阿西勒村牧民奴尔亨·马那甫家,唐朝文详细了解了他家近期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具体情况。

奴尔亨家共有五口人,目前家庭纯收入77100元,人均纯收入达到15420元。唐朝文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红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肖尔布拉克镇群众吾尔曼江·木哈木特克热木和别里克波力·托呼达呼加家中,曹伟伟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目前家庭人员的就业、收入情况,询问了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郭义富、何超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