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浓浓援疆情丨扬州援疆干部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2024-01-15   来源:新源零距离

春节临近,基层老干部、老党员、退役老军人、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如何?1月9日至12日,新源县委副书记、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组长唐朝文,新源县委常委、副县长、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副组长曹伟伟,分别带领援疆干部来到新源县喀拉布拉镇、则克台镇、肖尔布拉克镇、吐尔根乡等地,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实地了解村民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表达党和政府及援疆干部的一片关爱之情。

“到了寒冬,家里生产生活有困难吗?”“家里有几口人?年货准备了吗?”……在则克台镇阿西勒村村民阿布地西·霍加汗家,唐朝文盘膝而坐,与群众亲切拉家常、聊生活。阿布地西一家共有四口人,2016年该户享受惠民政策项目,目前家庭纯收入70300元,人均纯收入17575元。得知阿布地西家长子就业遇到困难,唐朝文当即表示想办法解决,并嘱咐乡镇干部要重视农牧民就业问题,针对该群体就业意向,广泛收集辖区内企业用工信息,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服务,让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则克台镇阿西勒村奴尔亨·马那甫家,唐朝文详细了解了该群众近期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来源等具体情况。唐朝文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勤劳双手创造出美好幸福的生活。在喀拉布拉镇老党员冯正良小院内,曹伟伟亲切地与他拉家常,细心倾听并详细了解其身体和家庭情况。曹伟伟认真听取老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表达县委、县政府和扬州援疆干部对他们的关心问候,并勉励老党员积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曹伟伟还分别来到别斯托别乡、肖尔布拉克镇和吐尔根乡等地进行走访慰问。走访慰问期间,扬州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共慰问11个乡镇30户困难家庭,9名干部还与则克台镇、肖尔布拉克镇、塔勒德镇11户困难家庭结亲帮扶,为他们送去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郭义富供稿

相关附件